黑河拼团购房231群(55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55人申请入群

黑河买房须知:购买商品房那种还款方式比较好?

发布时间: 2022-01-24 15:27:36

来源: 楼盘网资源整理

分类: 房产百科

2232次浏览


如今买房贷款买是已经很常见的了,至于选择哪种方式比较好呢?我们一起来了解下!

房贷月供哪种还款方式好?

住房贷款分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贷款,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较低,如果能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那当然最好。商业银行贷款利率受政策影响会有变化。一般而言,首套房商贷利率会有折扣,但至于折扣是多少,不同时期、不同的商业银行都会不同,还需好好比较。

那需不需要提前还款呢?有人也许会说,只要投资收益能高过同等资金量的贷款利息,就可以不用提前还贷款了。这种想法很符合机会成本的概念,但有一个问题需要了解。我们见到的银行挂牌利率都是名义利率,以“年”作为基本计息周期。对于房贷,银行是按月计息,一年计息数为12次,说通俗点就是把每月的利息计12次复利,就得到房贷的实际年利率。所以,按照上面的逻辑,只有当你的投资收益高过房贷的实际利率时,似乎可以考虑不用提前还房贷了。

银行房贷月供的还款方式分为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,大多数人用的是等额本息的方式,也就是每个月的月供数额是固定的。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,每个月的月供数额会不同,前期月供压力较大,但每月固定还的本金是一样的。等额本息的优势在于前期还款压力小,但还的利息会比较多;等额本金的优势在于前期多还本金,这样总的利息就比较少。至于选择等额本金还款还是选择等额本息还款,就需要根据各自的经济条件决定了。

因为等额本金所还利息总额比等额本息少,就说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划得来这种说法并不科学。因为等额本息方式前期归还的本金少,后期归还的本金多,相较于等额本金还款,本金在借款人手中的时间更长,当然要多付利息了。

18048391_m.jpg

外地人申请黑河商品房要什么材料

1.外地人申请黑河商品房先递交一份加盖单位印章的书面申请;

2.外地人申请黑河商品房需要填写一张《购房申请登记表》;

3.外地人申请黑河商品房提供夫妻双方的身份证、户口本及结婚证复印件(结婚证遗失的,出具单位证明);

4.外地人申请黑河商品房若配偶方是属于外地户口的,则需配偶提供暂住证的复印件、户口所在地无房证明。

5.外地人申请黑河商品房单身购房者提供身份证、户口本与未婚证明;

6.外地人申请黑河商品房离异的,提供身份证、户口本、离婚证、离婚判决书或协议书;

7.外地人申请黑河商品房丧偶的,提供身份证、户口本、结婚证复印件、配偶死亡证明书。


责任编辑: dingshasha1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