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河拼团购房141群(141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39人申请入群

万科股权大战!以情怀论是非 只会造成市场倒退

发布时间: 2016-07-11 11:18:37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6715次浏览


[摘要]情怀作为一种人类情感的美好品质,它与市场经济并不对立、也不排斥,一个优秀的 企业当然也是有情怀的。


热门新盘推荐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7月广州26盘入市天河名企盘享3万抵86折 [新货]南沙生态盘1字头售2-3房 [推新]花都7字头2万抵85折 [地铁]天河带装修房3万抵86折 [抵买]番禺地铁盘3万抵10万 [新盘]江景大户型总价90万起 [优惠]1字头购荔湾带装修公寓 121平中国风百花世界

别怪傲娇女神爱颜控

400平八房双拼别墅

超大私属花园带车库影院

看完第一张图就惊呆了

94平洋房竟可美成这样

圈房269期

毕业了你的房子租好没?

圈房268期

如果魔兽世界也炒房地产

圈房267期

深圳房价高 广州欢迎你

大王叫我来巡盘[精编]逃离北上广?你来了就离不开了 [精编]3招教你拿房贷最高额度 [图解]95平混搭风玩出多种风情 [精编]多花2000元拜金女王怎居家 [图解]神秘别墅感受不一样的壕 [精编]高考与买房有这样的关系 [鉴赏]这样的2房虎妈猫爸都说赞 远洋天骄

96平三房+87平三房

东山印象台

111平三房+69平二房

恒大珺睿

LOFT空中墅4房2厅

精彩活动等你来5月14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-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.8万/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


自万科在6月17日召开董事会决定引进深圳地铁这一个大股东以后,万科控制权之争骤然升级。如今,万科A股已经复牌,并且如市场预料般出现了股价下 跌,但出人意料的是,宝能系却逆势而上,以继续增持的行动向市场亮明了它的立场。目前,事件处于胶着状态,市场上每天都有各种煞有介事的消息传出,万科事 件会出现什么样的走向,似乎还难以下结论。

其实,万科事件本来不应该表现得如此复杂的。宝能系既然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,那么就有 权利对万科提出要求,包括改组万科的董事会,但它虽然拥有了这样的权力,要最终实现则还需经过股东大会的表决。而万科想通过引入深圳地铁做第一大股东来抵 御宝能系,即使在董事会上的通过没有争议,在接下来要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是否能够顺利通过也并无把握。但是,以万科一位独立董事连续发表几篇万字长文力挺万 科为标志,市场舆论开始出现一种偏向,一些专家将万科董事长王石塑造成具有情怀的一位优秀企业家。自然,与之对立的宝能系及其老板姚振华便成了一个没有情 怀的丑陋人物,宝能系的经营管理也是一团糟。在这样的立论基础上,有不少专家认为,如果由宝能系来执掌万科,万科通过几十年努力形成的企业文化将毁于一 旦,万科中小股东的利益将遭受损失。由此,围绕着万科事件,市场上出现了情怀与规则之争。

中国已经进入市场经济社会,市场经济的一 个最重要的原则就是必须用公开、公正、公平的法律和规则来规范各种市场主体的行为,这样的市场才能是有秩序的,也才是有效率的。万科被公认为是一个有情怀 的企业,而当它置身于市场中时,仍然必须服从法律,服从规则。而经过一些人的渲染,宝能系似乎成了一个不具备情怀的企业,但是,如果宝能系确实是这样一个 企业,很难设想它能在一个“卖菜出身”的老板的经营下,发展成目前的规模。宝能系在万科事件的前前后后,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发现它存在一些人想像中的 违法违规行为,这已经证明了它是一家有情怀的企业。

情怀作为一种人类情感的美好品质,它与市场经济并不对立、也不排斥,一个优秀的 企业当然也是有情怀的。但是,如果以为有情怀就可以无视规则,那么,这种情怀也就成了破坏市场经济的反面东西,不值得推崇,这样的企业即使凭借天时地利创 造了优异的成绩,是否能够持久也是令人怀疑的。万科被视为我国一家优秀企业,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回报,但是,万科其实是搭上了我国房地产市场超速发展的 列车,因此严格地说,万科的优秀并不全是其管理团队精心经营的结果。而在我国房地产市场开始转向的当下,万科已经不大可能保持以往那种高增长,在这种情况 下,以经营保险业务为主的宝能系进入万科,能够给万科带来新的生命,对万科的中小股东来说并不是坏事。

以情怀来论是非,在最近几十 年的中国社会一直很有市场,但是脱离社会实际空谈情怀也对中国造成了很大的祸害,这方面的教训我们并不陌生。刚刚由证监会确定因欺诈上市而必须强制退市的 创业板公司欣泰电气,如果要问其高管的情怀,相信他们一定能说得天花乱坠。但是,这种动听的言词谁不会说?难道市场可以因为它有情怀而原谅其造假吗?市场 经济体制的确立,要求市场主体必须遵守法律、遵守规则,这是市场经济所要求的最重要的情怀。在万科事件中,一些专家对上市公司必须遵守的法律和规则避而不 谈,而是以诉诸情怀来为王石“拉分”,这是市场经济的一种倒退。

值得我们欣慰的是,在整个事件发展过程中,证监会和保监会这两个政府监管机构,一直坚守法律底线,没有干预事件各方在法律框架内的合法行为。监管机构不为一些专家臆造的情怀所惑,以法律为准绳来监管市场而不是以情怀来监管市场,这是市场真正的进步。

【微信看楼市】:信息烦乱,要接地气?微信搜索添加【房产广州站】(微信号:houseqq_gz),找广州小编唠嗑去!

责任编辑: liwenjun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