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河拼团购房88群(55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72人申请入群

后今年全市扩改建中小学129所 楼盘预售前信息要公告

发布时间: 2016-08-01 09:05:56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9729次浏览


近日,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《关于进一步推动全市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实施意见(2016~2018)》(下称《实施意见》),其中在多个领域有不少新提法:如到2018年全市新建及改扩建中小学校129所,学校布点规划要考虑全面二孩新情况;楼盘预售前要公告划分信息等。

《实施意见》中明确,今后广州将进一步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,其中,要求市教育局、市国规委要根据本行政区域内居民数量、分布状况和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出现的新情况等因素。同时,广州还将实施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,到2018年,全市新建及改扩建中小学校129所,增加公办学校。

据了解,不少市民在购买时都像热窝上的蚂蚁:到底新楼盘对口的是哪所小学?买房后会不会调整呢?如今《实施意见》明确,全面实施“阳光招生工程”,当地教育部门应在楼盘预售前提前介入,出具相关文书,进行划分信息公告。这意味着,家长可以明确欲购楼盘的信息,再也不用担心被不法中介蒙骗了。

《实施意见》还提出,进一步完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细则,以持有在广州各区办理《广东省居住证》满1年来穗人员申请入学的随迁子女人数作为计算基数,到2020年力争实现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的70%入读公办(含公办学校的和政府补贴民办学校的)。

在备受关注的捐资助学费方面,今后广州将严格执行捐资助学自愿且不与挂钩的原则,禁止收取与挂钩的任何费用、资金。同时,严禁将捐资助学资金抵充各级财政投入的教育预算经费。

编辑点评:孩子的读书问题可是家长的头等大事,因此政策出来,不少关注的买房者都拍手叫好。不过说句实话,新政能否落实还得观察。因为每年的新生摸查情况都不一样,以致招生地段年年在变,教育部门是否会有长远规划?或者是否能在楼盘预售前提前介入?划分信息只有做到准确、实时,才不至于误导群众。

责任编辑: liwenjun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