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河拼团购房206群(216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73人申请入群

上半年广州一手楼网签价上涨8% 下半年量价或创新高

发布时间: 2016-07-18 10:26:35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9508次浏览


  上半年一手楼网签面积同比升28.37%

   2016年上半年,广州一手楼市升价逐渐明朗化。在上半年成交套数前20名的楼盘当中,升价的楼盘共有16个,涨幅最高的楼盘半年涨价近四成。昨日,广州经纬行研究中心发布《2016年广州住宅市场上半年总结》(下称报告)。其中显示,2016年上半年广州全市一手商品住宅网签面积为634.72万平方米,同比上升28.37%;网签均价15856元/平方米,同比上涨7.90%,量价均创历史新高。

   住宅供应:上半年新推住宅2.5万套

   今年年初,楼市“去库存”话题成为焦点。面对“去库存”的压力,2016年上半年,广州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为443.89万平方米,比去年同期减少0.74%,比2015下半年减少约25.15%。

   2016年上半年,全市共约157个住宅盘推出住宅新货约2.5万套。据经纬行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,上半年共28个全新楼盘入市,中心区与外围区各占14个;全新盘共推货达7535套,平均推货量为269套/盘;户型上,以两房至四房为主。

   住宅成交:中心区网签面积增加48%

   虽然今年在“去库存”中开局,但报告显示,上半年广州一手楼市单月网签量节节攀升,并两次刷新网签纪录:4月份开始连续两个月网签量超百万平方米,网签套数和网签面积均创历史新高。

   统计显示,上半年全市一手商品住宅网签面积634.72万平方米,同比上升28.37%,创历史新高。其中,中心六区网签面积更是同比上升48.19%,外围五区网签面积同比上升20%。

   从各区来看,11个区有8个区一手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上升。其中,荔湾区同比涨171.86%,升幅最明显,这主要因为广钢新城的高价项目陆续入市,以及珠光御景壹号(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)大量回迁房进入网签阶段,均大大拉升上半年的的成交量;第二位是增城区,增城上半年共有45个楼盘推出5879套住房,推货量占上半年的二成。

   数据显示,2016年上半年全市一手商品住宅网签均价15856元/平方米,同比上涨7.90%。

   南沙、花都、番禺、从化等多个郊区涨幅都在11%~14%左右,中心区的白云区涨幅位列第一。

   下半年量价或创新高

   报告认为,在楼市政策持续宽松之下,若政策和大环境没有大变动,预计下半年广州楼市仍然会维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。“金九银十”会是一个关键点,或会出现超过五六月份的销售量,出现新一波的上涨,令下半年广州楼市销售量和销售价格有机会创新高。

   随着广钢新城、牛奶厂板块、广纸片区等新盘陆续入市,中心区新推或成交面积占比将会增加,也会结构性拉升全市均价。

(信息时报)

责任编辑: liwenjun

团购报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