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河拼团购房127群(148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69人申请入群

开发商总包方间有纠纷 奥克斯广场再度延期交房

发布时间: 2016-06-17 10:01:08

来源:

分类: 本地楼市

351次浏览


信6月16日讯“说好的6月15日交房又泡汤,开发商的承诺算什么?”2013年3月,张先生购买了李沧区奥克斯广场的一套住房,本应2015年4月30日交房,但一直未交付,2016年3月15日,开发商青岛楼盘奥克斯置业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:奥克斯置业)给业主出具了一份保证书,承诺6月15日前交房,但仍未交付。6月14日,150余名业主前往奥克斯广场讨说法,双方发生冲突。信(0532-80889431)从奥克斯置业了解到,未能交房的原因是与总包方中国建筑(601668,股吧)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中建二局)仍有部分业务未处理完,7月15日前应能交房。

开发商承诺的交房时间又泡汤

2013年3月,张先生购买了李沧区奥克斯广场的一套住房,合同约定2015年4月30日交付,但一直未交。自此业主们就踏上了“讨房”的漫漫路。“大概400名左右业主都未收房。”张先生说。

在业主们的追问下,2016年3月14日,奥克斯置业发出一份《3月13日在信访局与业主交流达成的共识》通知书,承诺确定在2016年6月15日前交房。业主们左盼右盼,终于盼到了6月14日,却仍未收到收房通知,这让业主们凉透了心。“说好的6月15日交房又泡汤,开发商的承诺算什么?”

张先生告诉信,李沧区现代商贸区建设办公室曾协调奥克斯置业6月14日答复业主。14日下午没有得到明确回复。

双方现场发生肢体冲突

“业主们见仍未得到明确答复,情绪渐渐激动。”张先生说,不少业主将横幅挂在奥克斯广场销售中心门前,跟工作人员讨说法,而工作人员大喊“冷静”。

信从张先生提供的视频中看到,工作人员与部分业主发生肢体冲突,两位业主躺在地上,还有一位业主手腕被抓红,周围聚集许多围观市民。张先生说;/p>

奥克斯置业:7月中旬之前可交房

6月15日,奥克斯置业总经理何先生告诉信,3月中旬,公司承诺6月15日交房,其实算起来时间十分宽松,本来5月上旬就可交房。但因为公司与总包方中建二局仍有部分业务未处理完,无法办理竣工验收。

“3月中旬时电还未通,电通了就可申请验收并完成交付。4月8日就通电了,电暖水已经齐备,卫生也已做好,本来5月上旬交房完全没问题,但总包方不给盖章,有些手续无法办理。”

业主们告诉信,由于设计改动,开发商欠总包20%工程款未结,目前还未达成一致。

信了解到,奥克斯广场商品房已通过住宅规划单体验收、消防及节能验收。何先生说,目前公司资金没有问题,与总包方沟通好后就可以交房。“7月中旬之前应该能交房,但是不能保证。”至于违约金的问题,将在交房后按照合同赔付。

何先生告诉信,公司知道业主拉横幅维权的事情,支持业主表达心声,但也希望不要影响其他市民通行。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,信将继续关注。信媒体记者 刘裕

[编辑:夜楼]

责任编辑: zhangyunxiang

团购报名